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杨振林到拉卜楞镇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1-12-28 16:14:55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拉卜楞镇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把夏河建设成各民族和睦 共融 和谐的共同体

12月27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赴王府大院、拉卜楞红教寺、九甲尼姑寺、拉卜楞清真寺、洒乙尼姑寺调研指导寺庙管理、寺庙办队伍建设、环境综合整治、棚户区改造等重点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依法加强对宗教事务的管理,精心谋划安排,补齐短板不足,着眼长远,汇聚发展动力,把夏河建设成各民族和睦、各民族共融、各民族和谐的共同体。县委副书记阿旺才让一同调研。

杨振林对拉卜楞镇王府片区棚户区和拉卜楞镇周边基础设施建设非常重视,通过实地查看,走访入户,他指出,棚户区改造是推进新型城镇化的民生工程,拉卜楞镇王府片区毗邻拉卜楞寺、遥望夏河县城,区位优势独特,先天位置优越,但王府大院基础设施落后、群众住房老旧,拉卜楞镇要切实增强王府片区棚户区改造工作的使命感和紧迫感,会同相关部门下大气力做好居民的沟通、协调,调动居民的积极性,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做好规划设计,补齐发展短板、切实改善居民居住条件。

在拉卜楞红教寺、九甲尼姑寺、拉卜楞清真寺、洒乙尼姑寺,杨振林走进寺庙办、寺管会看望慰问寺庙办干部、寺院僧人,与他们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不断深化“党亲·国好·法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大力弘扬爱国爱教、遵纪守法的优良传统,积极发挥好宗教人士的作用。寺庙办工作人员和寺管会成员要加强学习,提高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的能力和水平,加强与教职人员的协调沟通,在提升自身素质的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僧人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要发挥好网格化、联户长沟通协调对接作用,解决好存在的困难问题。要精心排练“南木特”藏戏,切实保护、挖掘和传承非遗文化遗产。要创新管理模式,强化寺庙管理工作,努力构建社会和谐稳定、民族团结进步,各民族相融相通、和睦共处的良好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