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镇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乡镇新闻 > 正文

扎油: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 创建无烟党政新机关

发布时间:2021-09-08 09:32:22来源: 办公室点击:[]

扎油乡“五个加强”全力推动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

为认真贯彻落实《夏河县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精神,加快推进无烟党政机关建设,扎油乡积极倡导健康生活新方式,创造良好的办公和为民服务新环境,充分发挥党政领导干部在禁烟工作中的示范引领作用,不断强化机关干部职工对烟草危害的认识,促使烟民自觉戒烟、降低吸烟率,不断提高干部职工健康素养,努力营造和谐、无烟、健康、文明的机关单位。

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安排部署

召开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成立以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无烟党政机关建设实施方案,明确任务、靠实责任、示范带动、统筹协调推动创建工作。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创建氛围。

在乡机关办公楼、机关大院等区域悬挂张贴无烟党政机关宣传展板、海报,LED屏播放宣传标语。同时,印制了“和烟瘾做个了断”宣传册、倡议书,向干职工及办事群众开展控烟宣传,加强控烟宣传效果。

加强创建标准,突出创建决心。根据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严格对照“无烟党政机关标准”,在乡政务便民服务中心、会议室、厕所、走廊、楼梯等区域醒目位置张贴禁烟标识标牌。合理设置专门的吸烟区,并禁止在办公室内放置烟灰缸、打火机、香烟等烟具和物品。

加强制度建设,健全工作机制。在办公楼悬挂无烟党政机关创建标准,建立了控烟劝阻、控烟巡查、控烟考评奖惩等各项制度,强化以制度约束行为,全面构建控烟长效机制。

加强督查巡查,强化监督管理。为抓好日常巡查,由乡纪委、党政办牵头组建了控烟监督员和巡查员。“两员”采取监督检查和专门检查相结合,如发现有人在禁烟区域吸烟,巡查员就立即劝阻,并告知其到乡机关大院专设吸烟区吸烟。加大对机关公共区域、会议室、各办公室开展监督检查,防止烟头落地,不断提高机关干部职工自觉控烟意识。

下一步,扎油乡将以此次无烟党政机关创建工作为契机,积极营造健康良好的办公环境、展示文明清新的政务形象,推动全乡无烟环境的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