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交警大队组织“双联” 帮扶联系户集中开展驾驶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1 21:19: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2014年以来,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按照双联工作的部署,认真落实对科才乡其莫尔村的 双联帮扶任务,资助联系村的农牧民进行小型汽车驾驶技能培训。期间,大队与乡镇政府对帮扶的贫困户在进行调查摸排的基础上,认真筛选出符合小型汽车驾驶技能条件且自愿参加培训的人员24名,由大队筹措3.6万余元资金,资助帮扶户参加小型汽车驾驶技能培训。

  为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全省双联行动大走访、回头看活动及进一步推动双联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进度,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密切警民关系,全力帮助双联帮扶户脱贫致富,把联村联户,为民富民活动作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把群众的根本利益放在首位,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

  近期,为了使双联帮扶联系户学员通过三科目考试,尽快取得机动车驾驶证。大队集中组织双联学员,在大队科目二考场,实地对学员就倒车入库、侧方停车、直角转弯、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曲线行驶五个场内项目,逐项进行指导,并对各项目的评判标准、操作规程进行了详细讲解,还逐个实地进行驾驶演练。同时,还积极协调堪卓驾校,利用驾校科目一训练场地,集中对双联学员就交通安全法律法、法规和相关知识,运用藏、汉两种语言进行了全面讲解,并逐个上机进行了模拟训练,民警根据题型分类,传授了各类试题的答题技巧。

  此次集中培训受到了参训学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夏河交警大队对我们的帮助,一定好好把握这次难得的机会,认真学习驾驶技术,自觉抵制不良的交通违法行为,做到文明安全驾驶,力争早日取得机动车驾驶资格,以此增强自我发展和增收致富能力,争取早日摆脱贫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