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防疫情,保春耕,夏河农信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0-02-25 10:29: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广袤的大夏河畔,春回大地,冰雪消融,万物复苏,忙碌的人们早已开始春耕备耕。一年之计在于春,一年好景看春耕,当前正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夏河县联社坚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春耕备耕”,充分发挥农信社点多面广的区位优势,上下联动、多措并举、协同作战,做到疫情防控与春耕备耕两手抓、两不误,全力支持复工复产。夏河联社深入贯彻省联社、地方党政和各级监管部门的工作安排,全面做好春耕备耕的各项金融服务工作,做到 “三个到位”,即资金准备到位、调查摸底到位、服务措施到位。疫情防控期间,创新服务载体,及时研发“微信申贷平台”“业务预约平台”等一系列线上服务产品,引导广大客户尽量通过掌上银行、微信银行渠道办理业务,减少人员接触,极大的方便了广大群众生产生活金融需求。据统计,截至目前微信申贷平台和业务预约平台成功办理业务170多笔,金额达到2138.3万余元。大年初五,正值全国上下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得知我县部分医疗企业、粮油蔬菜物资供应企业资金短缺的实际情况,夏河联社及时研发“疫控贷”给予资金支持,开辟绿色通道,实行简化流程、快速审批、快速发放。截至目前,发放贷款2笔,金额40万元。及时践行社会责任,为抗击疫情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同时,成立青年突击队,为全县20栋楼60多个单元张贴防控疫情温馨提示、投放餐巾纸及垃圾袋,降低交叉感染的风险,这一暖心举措,得到了广大居民的高度赞扬。在夏河县拜某某面粉铺内装卸工汗流浃背,正从车上将一袋袋面粉、大米搬进仓库里,拜某某握着工作人员的手激动地说:“感谢农信社在特殊时期给我送来的这笔贷款,真是及时雨啊,要不是你们的贷款我都不知道今年怎么进货了,农信社真是咱们老百姓贴心的银行啊.....”受疫情影响,尕某的牛羊不能及时销售,导致资金周转困难。然而,尕某年前储备的草饲料已快用完,现正处于青黄不接的时期,正当他一筹莫展、束手无策之时,夏河县联社派工作人员一大早便马不停蹄地赶去牧场,经核实情况后,及时给予尕某20万元的信贷资金支持,帮助他渡过难关。因疫情影响,全县农信社部分营业网点无法正常开门营业,夏河联社克服种种困难,及时抽调人员,特事特办,及时为抗疫单位拨付资金,确保资金及时到账。

对于受疫情影响的贷款,我们将视情况进行展期工作,不断贷、抽贷、压贷及停贷。受疫情影响的到期贷款,因资金周转困难或暂时无法归还的企业和个人,符合条件的合理延长还款期限。疫情期间对于延长还款期限的,经我县联社审核认定后,可按正常利息计算,不收取罚息。截至目前,已办理展期贷款一笔,金额20万元。

为积极支持春耕备耕生产,县联社下发了《关于全力支持春耕备耕生产的通知》,及时调查摸底,全力支持春耕备耕,截至目前,共投放春耕备耕生产贷款5笔,金额65万元,已调查174笔,预计发放1800万元。

为表达夏河农信社广大员工对抗击疫情的关爱之心,夏河联社广大员工自发先后为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县人民医院、县红十字协会、王格尔塘疫情检测点捐款4批次,共计献爱心42100元。“我们就是为老百姓做服务的,老百姓需要什么,我们就为他们提供什么”,夏河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柳彦飞如是说。面对此次疫情对企业和农牧民带来的影响,为保障企业和农牧民的经济发展,减轻企业和农牧民的负担,夏河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主动作为,优化金融服务,开辟信贷绿色通道,为防控疫情贡献金融力量,充分发挥夏河县农信社支农主力军作用,履行社会责任,帮助企业和农牧民排难纾困,同舟共济,共渡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