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工作 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19-11-15 08:39: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12日,夏河县召开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工作安排部署暨业务培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拴平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万德佳、县政府副县长虎晶科及全县各管档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同志和管档人员,县委组织部各副部长和干部工作相关负责同志,公务员档案审核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对省残联干部人事档案检查情况的通报》和全州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精神,宣读了《甘南州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工作方案》,各管档单位负责人就干部人事档案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会议指出,推进全县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工作,既是认真贯彻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治吏重大决策部署、从严落实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的应有之举,也是全面落实主题教育“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务实之举,更是体现对干部负责、担当、作为的情怀之举。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业务学习,提高能力素质。各管档单位要认真学习相关政策法规,不断提升做好干部人事档案管理工作的能力水平。二要聚焦短板弱项,抓好问题整改。对照省委组织部的通报,按照《甘南州干部人事档案“回头看”工作方案》,一个一个整改,一项一项提升,最后取得点上突破、面上提升的效果。三要从严从实管理,打牢工作基础。以此次“回头看”工作为契机,对干部档案日常管理进行查漏补缺,严格按照标准要求,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四要强化责任落实,健全制度机制。管档人员要从讲政治、讲纪律、讲原则的高度,主动发挥干部人事档案的把关导向作用,严格执行《干部人事档案工作条例》,认真做好干部档案管理、查档、审核、规范等工作。
会后,对全县负责干部档案工作的人员进行了集中业务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