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全州乡镇藏传佛教寺庙办能力提升培训班学员在拉卜楞寺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观摩学习

发布时间:2023-03-02 10:10:26来源: 办公室点击:[]

2月27日,参加全州乡镇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工作人员能力提升培训班的近百名学员在拉卜楞寺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观摩学习。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才让当知向观摩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介绍了夏河县藏传佛教寺庙基本情况和新时代夏河县藏传佛教寺庙管理“142383”工作思路。

随后,全体学员通过讲解员介绍,详细了解了拉卜楞寺寺庙管理、民族团结、寺院稳定及拉卜楞寺藏传佛教寺庙工作“134892”等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省州县对寺庙管理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完善弥补拉卜楞寺藏传佛教寺庙工作办公室工作短板,切实提升工作水平,打造寺庙管理规范化、标准化样板,拉卜愣寺寺庙办研究制定了134892工作办法,以建好“一个阵地”,牢固树立走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的正确道路,不断推进全县宗教中国化的坚强阵地。以突出“三个重点”,切实加强和创新寺庙管理,真正做到寺庙依法管理、民主管理、社会化管理相结合。以践行“四条标准”,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树立爱党爱国的模范;宗教上有造诣,成为佛法精深的典范;品德上能服众,展现高僧大德的风范;关键时起作用,争做护国利民的垂范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以实现“两大目标”为契机 切实推进拉卜楞寺成为全国涉藏地区持续和谐稳定、宗教和顺的旗帜性寺院、推进拉卜楞寺成为全国涉藏地区维护民族团结、爱国爱教的标杆性寺院。

广大学员通过查阅资料、交流探讨、听取汇报,实地观摩等方式详细了解拉卜楞寺寺庙管理、政治学习、民族团结、寺庙管理制度建设、和谐寺庙创建、“8+”基层社会治理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广大学员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进一步认识到寺庙办工作的重要性,同时也拓宽了眼界境界、达到了“互学互比互促”效果,今后将高倍聚焦“宣传政策、依法管理、指导工作、联系僧众、公共服务”这一主责主业,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宗教活动场所“四进”、“崇俭戒奢”和宗教界“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教育活动,不断推动寺庙管理的法治化、规范化、精细化,全力确保寺院始终沿着中国化方向前行,不断促进宗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