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中共夏河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04 09:02:46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2日,夏河县委政法委员会召开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旦正加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党的二十大主要精神,中央政法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甘肃省委政法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政法工作新部署新要求精神、州委政法委员会2022年度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及夏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有关文件精神。审议有关事项,听取了部分乡镇、单位关于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扫黑除恶斗争、“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有关情况,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政法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维护核心的高度自觉、武装头脑的锐利武器、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夏河、法治夏河贡献更大力量。

会议要求,要对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专题安排部署,突出“悟”的精髓、“学”的质量、“讲”的氛围、“用”的问效,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宣传活动,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入心入脑;要积极推进《夏河县司法部门轻微刑事案件快速办理办法》的实施,加强司法部门联动配合,规范办理流程,节约司法资源,共同推动轻微刑事案件的快速办理,不断提高诉讼的效率和群众满意度;要紧扣平安建设、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维护稳定、“8+”基层社会治理、司法体制改革等重点工作,全面梳理总结,抓紧查漏补缺,确保按期高效完成各项年度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