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召开教科系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4-28 09:20: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4月27日,夏河县教科局召开全县教科系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安排部署会,副县长才让南加出席会议并讲话。县直中小学、幼儿园及学区主要负责人,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班子成员及各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近日省州县及省教育厅“五一”假期疫情防控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了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在全县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指示精神,深刻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并对全县教科系统“五一”假期疫情防控进行了详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各学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严格落实“四方责任”,强化底线思维和责任意识,切实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严肃疫情防控纪律,层层靠实学校主体责任,坚决落实省州县疫情防控要求,严格执行全州教育系统“五一”假期防控工作视频会议规定,坚持“非必须、不出县,坚决不出省”的原则,严守校园疫情防控底线;各学校负责人要扛稳扛牢校园安全工作的政治任务、政治规矩、政治责任,安全生产一刻都不能放松,各学校校长要对辖区学校工作负总责,认真履行职责任务,切实加强对学校安全工作的领导,严格做好安全常规工作,对学生加强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继续强化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校园周边治安综合治理,确保校园师生安全;要严把校园“出入关”,安排人员对全体师生及其家庭全部共居成员的健康码、行程卡每日进行查验,全程掌握每个人的行程轨迹及接触史等,进一步完善应急方案、预案;假期结束返校前,各学校要组织提前查验所有离夏外出师生、干部及其家庭共居成员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要学校负责人要把精力和注意力都放在务实谋事、踏实干事上,全面贯彻落实好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总体要求,强化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不折不扣地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要认真做好假期24小时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工作,及时有效处置突发情况。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做好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员工假期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