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县残联:情系残疾人 走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04-12 17:44:15来源: 办公室点击:[]

情系残疾人 入户走访暖人心

--县残联开展重度残疾人入户走访探视活动

为进一步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到实处,改善重度残疾人生活质量,满足残疾人基本生活需要,3月7日至12日,由县残联组织工作人员对全县14个乡镇重度视力、智力、精神、肢体困难残疾人进行了入户探视走访慰问活动。

工作人员每到一户残疾人家中,与残疾人及其家属亲切交谈,了解残疾人家庭成员、经济收入来源、各项惠残助残政策落实、无障碍设施改造、辅助器具适配、日间照料服务需求、康复需求等方面的情况,并一一详细记录,建立台账,同时向他们宣传和解读残疾人两项补贴和社会救助政策,耐心为残疾人答疑解惑,让残疾人了解更多政策和权益。

被慰问的残疾人及其家属十分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怀,并表示县残疾的走访慰问不仅给他们带来了物质上的帮助,更有精神上的鼓励。

慰问活动拉近了与残疾人的距离、增进了感情,提升了残疾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下一步,县残联将继续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积极做好对残疾人康复救助、家庭无障碍改造、日间照料服务等工作,为继续开展好残疾人服务工作提供新的思路,更精准的服务残疾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