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我为群众办实事】精准发力办实事 优化环境促效能

发布时间:2021-08-30 10:38: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始终坚持问题导向,紧扣“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以全县开展“支部结对、党员联谊”百次共建活动为契机,深入结对帮扶村甘加镇哇代村,筹集十万元资金帮扶实施了甘加镇哇代村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项目。有效改善了村组干部办工条件,优化了党群服务中心功能作用,增强了农牧民党员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夯实了帮扶联系村基层党组织阵地建设。

精准掌握需求 明确帮扶事项

为了解结对帮扶村党支部实际情况,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党支部多次前往甘加镇哇代村,通过实地查看、入户走访、座谈交流、征求意见等方式,充分听取哇代村“两委”班子及农牧民群众意见建议,详细了解和掌握基础设施配套、村级办公环境、阵地功能布局、村两委班子建设等情况。调研发现,哇代行政村党群服务中心基础设施、办公条件、配套附属设施相对简陋,村“两委”开展日常服务管理工作和党组织各项活动,受条件的局限性较大,综合服务能力不强、为民办事效率不高、阵地作用发挥不够的问题。针对这些实际问题,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在资金困难的情况下,确定了筹集资金实施甘加镇哇代村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项目。

严格对照标准 全面实施改造

为确保党群服务中心提升改造项目符合上级党组织要求,大景区管委会按照“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推进”原则,以“优化装饰风格、提升阵地形象、优化功能布局、提升空间效能、优化红色元素、提升党建内涵”为改造提升方向,协同甘加镇党委、哇代村“两委”班子统筹整合各类资源,科学制订实施计划,精准确定建设内容,详细审核预算清单,把项目委托给有良好资质的建设单位实施。为办好这项实事,大景区管委会党员干部多次赴现场了解情况,对党群服务中心内外粉刷、室内装饰、制度上墙、氛围营造、设备购置、宣传专栏、服务公示等建设内容进行查看,确保了党群服务中心严格按照标准要求,全面完成改造。


强化阵地建设 综合功能凸显

提升改造后的党群服务中心更加庄重、美观、整洁,文化氛围气息浓厚,整体面貌焕然一新。各类制度、公示栏、牌匾、灯箱整齐划一、悬挂规范。党员活动室、村干部办公室、便民服务中心、农家书屋、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整体布局功能彰显。项目的实施,极大地提升了党群服务中心对外形象,为农牧民党员群众提供了一个开放的共享空间,提供了坚实有力的阵地保障,打通了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党群服务中心已成为全村的中心地标,成为集政策宣传、党员教育、实践活动、便民服务等功能于一体的党建工作“综合体”,让党员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找到组织,获取一站式的资源共享和各项服务,真正成为党员群众参与村内事务、各类活动的场所和阵地。

下一步,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党支部将继续加大与联系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工作力度,通过厚植党建根基、汇聚共建力量、培育服务硕果,全力推动村级经济社会又快又好的发展,力促哇代村党支部在党建引领中成为“主心骨”和“贴心人”,不断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