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联合应急、交通运管市场监管部门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21-02-02 09:11: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推进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加大对货车非法改装行为的打击力度,着力从源头预防和遏制货车违法超限、超载行为,提升道路交通事故预防能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按照州公安局交警支队《2021年春运道路交通管理工作方案》要求,根据大队“防事故、保平安”事故预防专题会议安排部署,1月28日夏河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协调相关部门,深入辖区汽车维修企业开展货运车辆非法改装专项工作。

为了使整治工作取得成效,大队联合县应急局、交通运输局、运管局、市场监管局深入辖区机动车维修企业开展货车非法改装专项监督检查。重点围绕非法经营、无证经营、超范围经营、违法拼装改装和承修报废车等违法行为开展检查工作,并积极向机动车维修企业宣传加强重点车辆整治的重要意义,要求企业坚决杜绝货车非法改装、更换货箱、罐体等整备质量“大吨小标”和车辆栏板、平板预留加高、加装栏板部件的违法行为,同时鼓励维修机动车企业对重点车辆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举报,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管理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要求维修企业切实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职业技能, 进一步加强设施设备维护保养,确保其设施设备安全可靠,切实抓好预防道路交通事故各项工作措施的落实。其次,为全面净化辖区道路行车秩序,秩序中队又对辖区货运车辆出行时段、路段进行分析研判,及时科学调整勤务计划,在辖区大型货车经常行驶的路段,采取定点执勤点和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不定时的对大型货车超限超载、非法改装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突击查处,着重加强对早中晚空挡时段的管控,形成整治高压态势。做到打击超限运输和查处非法改装改型货运车辆不手软,全力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