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坚持以问题为导向 规范卷宗装订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08:30: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规范卷宗装订工作,切实提升书记员案卷装订技能,12月18日下午,夏河县人民法院组织开展以“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规范卷宗装订工作”为主题的卷宗装订评查活动,副院长、审判委员会专委及庭室负责人为考核小组,全体书记员参加了评查活动。

此次评查活动主要针对先前案件评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和常见的不规范情形,从卷宗目录填写、卷宗顺序排列、卷宗材料整理等方面进行了评查,对获得优秀的卷宗由评查组组长点评,并将优秀卷宗公开展示,作为范例供全院干警观摩、学习和交流,为今后卷宗装订、归档程序提供了详细的参考。同时,对此次评查活动中评分前三名的书记员进行嘉奖。

卷宗装订工作事关办案成效,作为法院书记员要严格按照标准规范,将法律文书收集、归类整理和完整编纂,在案卷装订上要严格按照档案管理办法的要求进行装订,同时要注意卷宗的美观和整洁。参加评查活动的书记员结合实践中遇到的问题进行深入讨论交流,并表示今后会更加注重卷宗装订工作,注意细节,避免出现差漏,共同努力,进一步提高卷宗装订工作的质量。

此次评查活动如同一场“及时雨”,不仅统一了装订标准,规范了卷宗格式,还纠正了一些常见的错误情形,消除了之前的一些模糊认识,并强化了及时归档意识和案件质量意识,推动了卷宗管理工作的规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