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部门动态 > 正文

夏河县开展“12·4”国家宪法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07 08:30:40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推动宪法实施。12月4日,由县委宣传部牵头、县委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县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县司法局举办了“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为主题的大型普法宣传活动,全县50余个部门单位积极参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张栓平,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现场指导活动。

活动期间,各单位、各部门结合自身实际,按照“谁执法谁普法”“谁主管谁普法”的原则,积极发挥自身宣传优势和宣传阵地作用,把宪法学习宣传与优化营商环境、助力精准脱贫、扫黑除恶、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及经济社会发展、群众需求、社会热点、业务工作等有机结合,通过设立展板、咨询台以及现场解答等形式,采取“面对面”、“一对一”的方式向广大群众解答法律问题,不断增强此次宪法宣传活动的互动性和参与度,切实增强广大群众的法治获得感。活动现场共设宣传台23个,展板52面,法治宣传横幅23条,据统计共发放宣传资料1万余份,赠送法律书籍3千余册,接受群众法律咨询100余人次,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普遍欢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