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0-06-29 09:36:22来源: 办公室点击:[]

6月24日,夏河县召开2020年安委会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防灾减灾工作视频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张志红主持。

会议通报了1至5月份全县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工作情况;通报了1至5月份全县道路交通安全工作情况;宣读了县安委办《关于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杨雄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把抓安全生产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把大安全理念牢记于心、付诸于行,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要聚焦重点关键,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方针,严防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在各项工作的每个环节、每个部位,健全制度、靠实责任、强化监管、消除隐患,切实守好看牢安全生产防线底线。要切实加大隐患排查治理力度,提高预警预防能力水平,强化安全防范宣传教育,切实增强各族干部群众的防灾避灾减灾意识,努力营造全社会关心支持防灾减灾救灾工作的浓厚氛围。全县要紧紧扭住责任制这个关键,逐级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积极协调配合,压茬推动落实,切实担负起新时代安全发展的职责使命,要靠实工作责任抓安全,加强监督管理抓安全,落实法治要求抓安全,强化要素保障抓安全,严格督促检查抓安全,做到警钟长鸣、常抓不懈,以科学的方法、有效的措施、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管理各项工作,有效防范、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努力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好转,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创造良好安全环境。

张志红要求,各乡镇、各相关单位、企业要迅速传达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分析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工作形势,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下半年安全形势持续向好。要树牢底线意识,压实工作责任,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和底线思维,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做到守土尽责,坚持防治结合,抓好隐患整治,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真正做到向安全要进度,向安全求效益。要全面排查摸清风险隐患,防患于未然,最大限度避免群众生命财产损失。要强化追责问责,倒逼责任落实,严格落实安全生产、防灾减灾问责追责相关制度规定,通过开展自查,专项整治,确保隐患排查到位、问题整改到位、责任追究到位、违法违规行为处罚到位,对因疏于管理、有法不依、有令不行、有禁不止造成安全事故的,从严从重追究相关部门和人员的责任,决不姑息迁就。

县委常委、副县长武永红,副县长万德佳,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县安委会成员单位,道交委成员单位,防汛抗旱指挥部成员单位,县内重点企业及施工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各乡镇在各自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