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委组织部召开全县“四抓两整治”工作分析研判会

发布时间:2020-06-01 08:30:48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29日,县委组织部召开“四抓两整治”工作分析研判会,传达学习了省委组织部《关于临夏县等8个未摘帽贫困县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暗访督查通报》精神、全省基层党建工作骨干暨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培训班精神和甘南州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暨“四抓两整治”工作视频调度会精神,研读学习了《2020年全省基层党建重点任务清单》,各专项工作负责人汇报交流了工作开展情况。 会议梳理总结当前“四抓两整治”工作进展情况,全面分析当前工作现状和形势,逐条逐项查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就如何解决短板弱项、规范落实好省州要求、全力推动全县基层党建工作提质增效提出了具体措施。  
   会议要求,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四抓两整治”作为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主要抓手,狠抓任务落实。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要切实增强抓好“四抓两整治”工作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省、州、县委关于今年基层党建工作的各项部署要求,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及时梳理总结短板不足,细化实化工作措施,全面抓好工作落实。二要明确重点任务。要把落实落细“四抓两整治”各项措施作为推动全县基层党建提质增强的主要抓手,强化研究部署和组织推动,对标对表“四抓两整治”工作推进计划,细化任务分解,制定完善具体措施,逐条逐项抓好任务落实。三要靠实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严格履行抓党建工作责任,做到重点工作统筹部署、重要任务一体推动、重大问题真督实导,推动形成党组织书记带头抓、班子成员分头抓、党务骨干具体抓的党建工作格局,确保各项工作任务与上级安排部署同频共振。四要强化跟进督导。各要进一步加大对全领域“四抓两整治”工作举措落实的跟进督导力度,强化跟踪问效,对重视不够、推进不力、成效不显的基层党组织,要及时提出整改意见,督促抓好落实。要采取“四不两直”工作法,进一步加大对落实情况的明察暗访,倒逼责任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