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13 15:23:40来源: 办公室点击:[]

5月9日,夏河县召开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县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乡镇长参加会议。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雄作了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张志红主持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关于2019年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的通报>》《甘南州脱贫攻坚问题检视清零行动工作方案》、甘南州脱贫攻坚领导小组2020年第五次会议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领导小组第五次会议精神,审议通过了《夏河县十三届省委第五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实施方案》,通报了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相关部门汇报了脱贫攻坚各类问题整改、“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情况。

杨雄指出,脱贫攻坚已进入最后的冲刺阶段,越到最后关头,越是难啃的硬骨头、难攻的顽固堡垒,消除贫困的任务艰巨、整改问题的时间紧迫、巩固成果的难度加大。

杨雄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艰巨性,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坚决防止松懈、防止滑坡,紧盯剩余贫困和短板弱项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切实做到时间上加紧、措施上加码、工作上加劲、落实上加压,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杨雄强调,紧盯各级各类巡视巡察、督查检查反馈意见,把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作为巩固成效、提升质量的有效途径,确保各类问题和自查发现问题尽快整改到位、清仓见底、不留隐患、不留尾巴。聚焦“两不愁、三保障”领域的短板弱项,实化细化工作措施,逐村逐户、逐人逐项查漏补缺、动态监管,确保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漏一人。各级各部门要把脱贫攻坚作为“一号工程”,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持续加大工作力度、加快工作节奏,“一把手”要亲自研究、亲自安排、亲自推动,统筹推进各项工作任务,全力巩固提高脱贫攻坚质量。各级各部门要将普查作为脱贫攻坚的一项大事要事,提前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扎实的工作、务实的作风,客观评价脱贫攻坚工作取得的成绩。

张志红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着力解决好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和饮水安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要逐村逐户、逐人逐项补齐短板漏洞,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确保脱贫攻坚质量高、成色足、可持续。按照今年“11483”工作部署,在抓好脱贫攻坚工作基础上,统筹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特色产业发展、项目建管、安全生产、防汛减灾等重点工作,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持续转变工作作风,推动各项部署和工作措施落地落实,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