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俞成辉在碌曲夏河合作调研时强调 依托资源禀赋 发展乡村旅游 积极培育旅游扶贫新的增长极

发布时间:2020-04-22 08:22:02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17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赴碌曲县郎木寺镇郎木村、贡巴村、尕海镇加仓村和夏河县阿木去乎镇黑力宁巴村,以及国道213合作南沿线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乡村旅游工作。他强调,要充分依托甘南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以创新打造文化旅游“一十百千万”工程为牵引,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积极培育旅游扶贫新的增长极,真正让各族群众吃上生态饭、走上致富路。早春的郎木寺显得格外宁静,俞成辉沿着郎木村街道边走边看,边与县镇干部交流探讨。他指出,郎木寺具有优厚的旅游资源和广泛的品牌效应,但因前期规划不到位导致中心区域建筑拥挤、杂乱无章,周边区域随意搭建、凌乱不齐,与优美的人文景观格格不入。要坚持高站位谋划、大手笔运作,抓主抓重、先易后难,突出点上的差异性、线上的连贯性、面上的协调性,纵深推进环境综合整治,下大气力清脏治乱,依法拆除违章建筑,切实为小镇减负瘦身,进一步优化空间格局、美化人文环境,栽好梧桐树、引得凤来栖。在碌曲县贡巴村、加仓村和夏河县黑力宁巴村,俞成辉详细了解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反馈问题和各类检查考核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后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以省委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聚焦控辍保学存在的反弹风险,紧盯基本医疗、住房安全、饮水安全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不足、补短板、强弱项,与省委巡视组同向发力、合力攻坚,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扎实的作风,强力推进各类问题全面彻底整改落实,确保如期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俞成辉还实地督导检查了贡巴、黑力宁巴文化旅游标杆村工程建设情况。他指出,打造文化旅游标杆村是一项生态工程、民心工程、富民工程,要按照整体环境生态化、基础设施现代化、村容村貌特色化、家庭院落景观化、资源利用集约化、发展业态体系化、旅游服务人性化、精神素养微笑化的标准要求,加快推进标杆村建设,优化功能布局、完善基础设施、做活草原业态、拉长旅游链条、发展生态经济,真正让八方游客“慢下来、留下来、住下来”,让各族群众“动起来、干起来、富起来”。
   在国道213合作南沿线,俞成辉详细查看沿线环境综合整治情况后强调,要树立精品意识,对沿线违章建筑依法拆除,裸露地带平整植绿,围绕生态脉络创意布局、根据绿色背景规划设计,精心雕琢、精细打磨,确保实施的每一项工程都为沿线自然景观锦上添花、与绿水青山融为一体,真正把国道213线甘南段打造成国际精品旅游风情线。
州委副书记何谋保、副州长王芳和州直有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调研。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州委常委、合作市委书记刘永革分别参加夏河县、合作市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