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扎西草赴夏河调研指导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和脱贫攻坚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7 08:27:54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15日,州委副书记、州委宣传部部长扎西草前往夏河县,就县级融媒体中心建设及运行情况、脱贫攻坚等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雄陪同调研。在夏河县融媒体中心,扎西草详细了解了机构设置、人员配备、硬件建设以及指挥平台的指挥调度、APP建设运行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她指出,县级融媒体要进一步做强新闻宣传,紧盯全州中心工作,特别是聚焦全州“一十百千万”工程及文旅融合发展、乡村振兴等工作,以“下派菜单—集中调制—统一呈现”的模式,突出地域特色,丰富报道内容,创新传播形式,进一步提升“世界藏学府、中国拉卜楞”的知名度和美誉度。要充分发挥“人人都是宣传员、人人都是媒体人” 的新时代传播优势,积极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通讯员队伍,以“走出去、请进来” 的方式加强培训,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让融媒体中心切实发挥“中央厨房”的作用,为广大农牧民群众提供喜闻乐见的精神大餐。

  扎西草强调,融媒体中心要进一步把准功能定位,转变传统宣传思想观念,紧跟新时代发展步伐,凝聚各方面力量,充分利用网络运营商大数据平台,整合各类宣传资源,全力打造集新闻宣传、政务发布、服务群众于一体的大宣传格局,以高标准、高质量、全覆盖为目标,大胆创新、形成合力,传播甘南声音、讲述甘南故事、塑造甘南形象。 
   随后,扎西草又前往阿木去乎镇安果村,对正在开展的州级脱贫攻坚交叉督查工作进行了检查督导。她强调,距离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底线任务和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全面启动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县乡村三级要按照省州委要求,深入开展“3+1”冲刺清零后续行动和“5+1”专项提升行动,推动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和2019年度国家脱贫攻坚成效考核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落实落地。要克服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把“四个不摘”的要求落实到户到人,进一步完善村级和户内资料,切实抓好农牧户收入测算和“两不愁、三保障”方面的问题排查,全力补齐义务教育、基本医疗、住房安全、安全饮水、易地搬迁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同时,要最大限度地降低疫情对脱贫攻坚的影响,高起点、高标准打造旅游标杆村,创新经营理念、提升管理水平,以乡村旅游产业的发展来促进农牧民增收,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全国脱贫攻坚普查。

  期间,扎西草还参观了黄正清将军纪念馆,并就持续挖掘黄正清将军爱国爱教事迹工作提出了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