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省政协第三视察组赴我县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治理”监督性视察工作

发布时间:2020-04-10 10:19:38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8日,全国政协常委、省政协副主席尚勋武带领第三视察组赴我县开展“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治理”监督性视察工作。州政协主席徐强,县政协主席楞本塔,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主任汪磊翔,副县长贡保甲,县政协副主席黄鸿明陪同视察。

在甘肃雪顿乳业公司,尚勋武一行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了企业的发展现状以及企业在生产过程中对于环境造成污染等问题的治理情况。随后,尚勋武一行到桑科草原就“黑土滩”治理和生态修复等问题进行现场调研指导。

尚勋武对我县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他指出,夏河县高度重视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思路清晰、行动迅速、作风务实,生态保护和治理成效显著。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的工作部署,坚持问题导向、点面结合,突出甘南黄河上游等重点区域水源涵养能力提升、生态保护修复、污染防治、灾害治理等工作;积极谋划、主动作为,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切实推动生态保护和环境治理再上新台阶。同时,地方政府要围绕进一步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治理工作,提出有针对性、建设性的意见建议,省政协将认真吸纳,积极协商建言,形成建议案供省委省政府决策参考。

徐强表示,此次视察组一行深入我州视察指导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治理工作,对于我州深入贯彻落实国家战略部署,进一步加强黄河甘南段生态治理保护,构筑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具有重要意义。我州将认真研究梳理视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不断开拓思路、切实抓好落实,为推进黄河流域甘肃段生态保护治理贡献甘南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