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雄、张志红检查指导城区居民疫情防控排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6 08:38:00来源: 办公室点击:[]

    2月5日,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雄,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张志红一行前往城区各住宅小区,对城区居民住宅楼疫情防控排查任务分解14个责任区中各责任单位卡点设置、人员到岗、值班值守、摸排登记、检测排查等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指导。现场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并就全面做好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杨雄、张志红要求,一是值班人员必须到位。整合县直部门单位力量深入各住宅小区分片包抓是县委、县政府立足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实际作出的重要决策部署,各分片牵头单位、责任单位要克服困难,坚决贯彻落实县委县、政府要求,全力保证各小区值班值守人员力量,督促工作人员全面做好自身防护,认真落实值守要求,确保住宅小区监管不断档、无盲区。二是摸排登记必须到位。各住宅小区摸排登记工作量大、任务重,情况多样复杂,入户了解情况要注意方式方法,把准时间节点,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真正把责任小区的各种情况摸排清楚,做到底数清、情况明、数据准。同时,要抓住入户核查有利契机,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正确疏导群众情绪,宣传引导督促辖区商户、群众认真落实“六禁止、八加强”工作要求,最大限度凝聚疫情防控合力。三是检测排查必须到位。各住宅小区卡点要严格控制小区住户和来访人数,并逐一做好出入登记、体温监测、杀菌消毒和询问排查工作,决不能出现时紧时松、放任自流情况,要以严谨细致的工作、为民服务的决心,全力保障分片包抓区域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县委副书记桑志明,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汪磊翔,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韩增平,县政府副县长虎晶科,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刘志林一同检查指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