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等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6 09:33:30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全县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等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了国家和省州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相关会议和文件精神,传达学习了省州主要领导关于做好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的指示批示精神,并对近期全县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要始终把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教训、举一反三,充分认识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本着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把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抓紧抓实,抓出成效。要时刻保持清醒认识,树牢“一失万无”的底线思维、极限思维,充分认清天气回暖带来的挑战、民俗活动存在的风险、干群工作疏忽的漏洞,突出抓好火源管控、抓细隐患排查、抓实宣传教育,坚决扭转森林草原火灾多发态势,力保全县森林草原民宅防灭火形势平稳。要深入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结合安全生产驻点包抓“百日行动”和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森林草原民宅火灾重大隐患动态清零专项行动,清理改造存在火灾风险的煨桑台、祭祀点等重点区域。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紧盯插箭节、清明节等关键节点,严格落实县级领导包乡、乡镇干部包村、村组干部包山头的责任体系,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护、火有人管、责有人担,坚决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

会议要求,要深化移风易俗教育宣传,坚持“破旧立新、文明祭祀”,教育引导全县各族群众摒弃或简化一切存在风险隐患、过度浪费的陈规陋习,倡导构建文明、绿色、安全、环保的社会风尚。要依法依规严厉打击林区、草原等地违法用火行为,从源头上消除风险隐患。要充分发挥生态护林员的作用,全面落实用火管理、入山督查、林内巡护等措施,从严从细排查进林人员、车辆,坚决把火种堵在山下林外。要强化宣传引导,扎实开展防火知识进乡村、进林区、加大森林草原民宅防火知识宣传普及,增强群众防火意识和防火能力,全力遏制和防范森林草原民宅火灾发生,切实保障全县广大群众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级国家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部分乡镇乡镇长及县属国有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供稿:县政府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