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何谋保赴夏河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时强调 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实抓细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发布时间:2023-12-20 08:50:17来源: 办公室点击:[]

何谋保赴夏河调研指导防震减灾工作时强调

“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

抓实抓细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

12月19日下午,州委书记何谋保前往夏河县甘加镇察看地震受灾情况、指导防震减灾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实抓细地震灾害应急处置工作,确保受灾群众安全温暖过冬。

在八角村尕旦拉卡自然村和智格塔瓦村,何谋保深入群众家中,察看房屋、墙体受损情况,亲切慰问受灾群众,了解他们住房、吃饭、取暖等情况。何谋保说,甘加镇离震中40余公里,虽未造成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但老百姓的一些土坯、砖混建筑物受到不同程度损毁。党和政府非常关心受灾群众,会帮助解决基本生活保障问题,修缮加固民宅,大家要坚定信心、共渡难关。他叮嘱有关方面,要尽快做好受灾房屋安全鉴定、群众生活保障等工作,尽早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在甘加镇政府和白石崖寺,何谋保仔细察看政府办公楼、寺院经堂墙体裂缝,部分僧舍墙体垮塌等情况,走访慰问乡镇干部、寺管会成员及僧人。何谋保强调,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组织专家全面开展受灾房屋、建筑物安全鉴定,对重点部位和公共设施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发生次生灾害,最大程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持续做好灾情摸排、核实及灾损统计工作,真实准确上报灾损数据,积极争取关心支持。要继续加强与上级应急、地震部门的沟通对接,密切关注震情形势,全力做好各项应急准备工作。要把灾后房屋修缮、隐患排查与环境卫生整治紧密结合起来,对卫生死角、乱堆乱放等问题开展集中清理,确保群众居住安全放心、环境干净整洁。要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统筹做好地震应急、冰冻灾害、道路交通、森林草原等安全防范,认识再提高、责任再压实、要求再细化、措施再强化,坚决将各类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年末岁尾安全生产形势平稳向好。



梁维吉、杨振林、王力参加。

甘南融媒记者 苏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