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全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3-04-07 09:53:51来源: 办公室点击:[]


4月4日,夏河县召开全县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底线思维、凝聚各方力量,统筹做好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多措并举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县委副书记、拉卜楞大景区管委会主任旦正道吉出席会议,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旦正加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州相关会议文件精神;通报了2022年以来不良贷款清收处置工作情况及公职人员不良贷款情况和全县数字政府建设及政务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杨海强指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和社会稳定大局,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必须跨越的重大关口。全县各级各部门特别是各金融机构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省州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底线思维,充分认识防范化解金融风险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重大政治责任,在强化金融服务功能、找准金融服务重点的基础上,准确把握机遇,遵循发展规律,紧紧围绕服务实体经济、防范金融风险、深化金融改革“三大任务”,紧紧围绕全县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创新完善金融调控,健全金融企业制度,完善金融市场体系,构建金融监管框架,加快转变金融发展方式,健全金融法治,确保金融安全,促进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杨海强强调,要以“百日攻坚”为契机,凝聚各方力量,齐心协力抓好金融风险防范化解的工作落实,把主动防范化解系统性金融风险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增强系统观念,遵循市场化法治化原则,统筹做好重大金融风险防范化解工作,全面提升清收处置工作质量和成效。各专班组要用足政策、依托外力、清收化险,各乡镇、相关部门要共同发力,积极创新工作措施,加强信息沟通,协调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形成上下联动,内外协调,全面压降不良贷款。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重要指示要求,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政治担当,作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坚持问题导向、紧盯目标任务,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抓好营商环境改善工作,推动我县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