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招大商 引强资 促振兴丨夏河县赴外交流互访及招商引资党政考察团第三站走进金城兰州

发布时间:2023-03-17 15:09:59来源: 办公室点击:[]

招大商 引强资 促振兴

夏河县赴外交流互访及招商引资党政考察团第三站走进金城兰州

3月15日至16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带领的党政考察团结束天津之行后,马不停蹄赶往最后一站兰州市开展交流互访及招商引资。

杨振林一行先后实地考察了华电甘肃能源有限公司,华润新能源(甘肃)有限公司,中国电建集团甘肃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国家能源集团甘肃电力有限公司等清洁新能源龙头企业,并与企业负责人召开交流座谈会,认真听取了各企业意向性项目投资建设情况,对项目合作有关事宜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对接沟通。

杨振林从夏河县区位优势、政策优势、新能源产业优势、发展潜力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推介,并与企业负责人围绕发展清洁新能源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洽谈。他指出,新能源产业是国家倡导的新兴战略产业,对于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具有重要意义。发展清洁新能源产业不仅是优化调整夏河经济产业结构,助力乡村振兴,打造绿色低碳生态环境的重要抓手,更与夏河现阶段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目标和现实需求高度契合。夏河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深刻领会全国两会新部署、新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努力打造天蓝地绿水清、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县域生态环境。希望清洁新能源行业领军企业坚定合作发展信心、立足夏河实际,充分发挥在新能源产业方面的核心竞争力、影响力,携手做好项目设计规划,力争项目早开工、早建设、早投用,为夏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杨振林表示,夏河县将一如既往落实国务院“高质量发展”和省州委关于稳经济一揽子政策,以省委“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把招商引资作为巩固脱贫成果的有效手段、放大资源优势的重要途径、培育产业集群的内在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成立工作专班,建立领导牵头、部门协作、企业参与的良好工作机制,不断增强相关部门和乡镇的协调服务水平,以最大的诚意、最惠企的政策、最好的服务,为项目建设“保驾护航”,让企业在夏河放心投资、安心建设、舒心发展。同时希望新能源企业以此次对接洽谈为契机,充分发挥行业领军企业的技术优势、人才优势,与夏河县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合作,努力丰富合作内涵、提升合作层次,把企业的优势资源和新业态新模式带到夏河,全面加快项目推进速度,为县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清洁新能源企业主要负责人纷纷表示,夏河风、光、水等清洁能源富集,具有发展壮大新能源产业得天独厚的资源条件,尤其在优化投资环境、发展新能源产业、亲商护商重商等方面优势明显,能为企业发展提供更广阔的舞台,下一步将持续加强与夏河县的联系沟通,紧密对接项目、系统谋划项目,积极建立新能源产业方面的长效合作机制,打造高效、环保、循环经济绿色产业链,形成互利共赢的新局面,持续为夏河县域经济转型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悉,此次夏河党政考察团赴外交流互访及招商引资成绩斐然,夏河县与国内各大新能源企业达成意向性项目估算投资19.3亿元,项目主要涉及清洁新能源及科技研发等领域。

县政府副县长王定玺,县发改局,文旅局,投合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