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招大商 引强资 促振兴丨夏河县赴外交流互访及招商引资党政考察团第二站走进天津南开

发布时间:2023-03-16 08:27:22来源: 办公室点击:[]

招大商 引强资 促振兴

夏河县赴外交流互访及招商引资党政考察团第二站走进天津南开


再续津夏情,携手共奋进。3月1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带领的党政考察团结束北京之行后,风尘仆仆赶往第二站天津市南开区开展交流互访及招商引资。与南开区区委书记马珊珊,区委副书记、区长聂伟迅进行座谈交流。

马珊珊,聂伟迅对夏河党政考察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马姗姗指出,开展东西部协作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推动区域协调发展、促进共同富裕作出的重大决策。南开区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扎实落实市委、市政府“十项行动”,围绕区委“一三二一”工作思路,坚决扛起职责使命,持续加大援甘工作力度,推动对口支援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下一步,南开区将立足“夏河所需、南开所能”,让夏河干部群众真切地感受到“南开关怀”“南开温度”,让东西部协作成为联系夏河、南开深厚情谊的坚实纽带。

杨振林对南开区多年来的倾力帮扶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夏河县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和省、州委部署,积极抢抓夏河发展机遇的窗口期、关键期,以聚焦“十大高地”,建设“五大夏河”,创建“五个示范县”为抓手,全力推动县域经济发展提质增效。夏河县党政考察团将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结合两地优势及实际,在产业发展、劳务合作、消费帮扶、人才支援方面持续跟进、加强对接,着力在思维创新、合作创新、发展创新领域不断取得新突破。在此基础上,希望南开区聚焦夏河县文化生态资源禀赋、特色产业及文旅融合产业发展等潜在有利因素,进一步拓宽两地合作的深度与广度、精度与力度,继续秉承互惠互利、合作共赢的理念,形成内外联动、互利共赢的新格局。希望“南夏”两地企业在产业互动交流、产业项目投资建设、东西部协作等领域持续加强往来、加大交流、加深合作,奋力谱写东西部协作的崭新篇章。

在津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先后深入南开中学,鸿鹄研学(天津)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等地,考察学习南开区在文旅融合发展,产业合作,招商引资等方面的成功做法和先进经验,对接“南夏”两地教育帮扶,消费帮扶等东西部协作项目,并就推进两地交往交流交融各项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

杨振林指出,此次夏河县党政考察团赴天津市南开区考察调研是一次畅叙友谊、增进感情,深化协作、共谋发展之旅。夏河县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化东西部协作和定点帮扶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继续把东西部协作发展作为夏河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任务之一,认真学习借鉴南开区发展的好经验,好做法,聚焦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抓好特色畜牧产业培育、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不断拓展“南夏”两地合作的内容和渠道,拓宽招商引资的思路和空间,努力在东西部协作中促进发展,在区域合作中互利共赢。

考察团成员一路走一路看,一路听一路学。与南开区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文旅项目在建设、运营、开发等方面的新思路,探讨如何在新发展趋势下,进一步在更深层次、更广领域、更高水平上推动协作发展,实现优势互补、合作共赢,让南开区、夏河县深化协作各项事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南开区区委常委、区委统战部部长王立民,区政府副区长陈建江,夏河县委常委、副县长王海,副县长才让卓玛、王定玺,县发改局,文旅局,投合局,市场监管局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