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08 15:42:40来源: 办公室点击:[]

2023年2月8日,县政协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暨党组班子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会前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才让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南加,县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县藏医医院院长桑老,县政协副主席苟郁春,县政协各委办负责人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省“两会”精神。南加、桑老二位同志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联系政协工作实际交流了心得体会。

会议要求,要坚持深学细悟,持续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不断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准确把握大会主题和“三个务必”要求、党的十九大以来的重大成就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历史变革,深刻认识“三个为什么”的内在逻辑、“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六个必须坚持”立场观点方法、中国式现代化战略部署、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五项牢牢把握”重大原则,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要持续深化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甘肃工作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的学习教育,紧密结合省州县党代会部署要求,切实将学习贯彻落实成效转化为助推夏河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在新征程上不断创造新业绩、做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深刻领会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的重大意义,把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契机,进一步找准“病灶”、开出良方、治好病,使党组班子和政协机关更有凝聚力、更具战斗力、更加坚强有力。要以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为标杆,对标对表县委常委会班子民主生活会要求,准确把握主题,精心组织安排,扎实做好征求意见、谈心谈话、查摆问题、对照检查等会前规定动作,高标准严要求开好民主生活会。要遵循“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最终达到共同进步、共同提高的目的。要扎实做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认真制定整改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整改责任和整改时限,务实高效抓好问题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取得好效果。

会议要求,要坚持融会贯通,把学习宣传贯彻省“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把学习贯彻省“两会”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州县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中央、省、州、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紧密结合起来,系统谋划、融会贯通,在深入学习中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党组各成员要带头宣讲,党组、党支部要切实扛起政治责任,认真组织和指导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和广大政协委员深入学习,上下联动形成浓厚的学习氛围。要把贯彻落实省“两会”精神贯穿到县政协各项工作实践中去,体现到提高履职实效上来,对标州政协和县委、县政府全年工作部署,抓紧制定常委会2023年工作要点和计划,认真梳理好各项指标任务,抓好工作分工、做好任务分解,确保各项工作部署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为建设“五大夏河”、创建“五个示范县”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