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杨振林出席 杨海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安建坤主持 才让吉出席

发布时间:2022-12-16 16:43:06来源: 办公室点击:[]

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杨振林出席 杨海强作《政府工作报告》
安建坤主持 才让吉出席

undefined

12月16日上午9时,备受全县广大干部、人民群众密切关注和期待的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海螺湾演艺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肩负人民重托与期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为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大会应到代表155人,实到代表110人,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大会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杨振林、杨海强、安建坤、才让吉 、旦正道吉、万德佳、黄鸿明、浦顺林、宁文华、才让吉、李润泽。
张拴平、虎晶科、郭旭龙、常士海、旦正加等20名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9时,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夏河县第十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在热烈的掌声中,县长杨海强代表夏河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2022年工作回顾、2023年重点工作安排、努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三个部分。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主持大会


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出席会议

杨海强在报告中说,2022 年是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之年,也是夏河改革发展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疫情反复冲击和经济社会发展下行压力,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县政协的有力监督支持下,我们紧紧依靠全县各族人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按照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逆势奋进,勇毅前行,在大战大考中经受住了多重考验,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抵御了各类风险,在实施“四强”行动、做好“五量”文章,全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和建设“五大夏河”、争创“五个示范县”的新征程上迈出了坚定步伐。


杨海强指出,2023 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深入实施“十四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按照县委总体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决捍卫“两个确立”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乡村振兴为统揽,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目标,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接续推进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建设,奋力开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预期目标是: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6.5%;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在6%以内;居民消费价格指数控制在103以内。


杨海强指出,围绕以上目标要求,重点要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一是扎实做好“三农”工作,增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支撑力。二是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提高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承载力。三是加大项目谋划实施,厚植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源动力。四是扶持壮大优势产业,培育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竞争力。五是强化全域旅游带动,激发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创造力。六是着力保障改善民生,凝聚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向心力。七是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催生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吸引力。八是推进社会治理创新,提升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力。


如何建设人民满意的政府,杨海强说,党的二十大擘画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吹响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前进号角。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将始终坚持把党的全面领导贯穿政府工作全过程各领域,努力做到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最讲担当,让发展政策更有力度,让服务民生更有温度,让有为政府在全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和建 设“五大夏河”、争创“五个示范县”的伟大征程中体现政府之力、展现政府之效、彰显政府之能。

杨海强最后说,时代呼唤着我们,人民期待着我们,唯有矢志不渝、笃行不怠,方能不负时代、不负人民,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州委、州政府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县人大和县政协的监督支持下,时刻保持“赶考”的清醒和永远在路上的坚定执着,真抓实干、扎实工作,为建设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 夏河、幸福夏河而接续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夏河县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夏河县202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夏河县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书面)。

出席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第二次会议的全体委员;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县人大各委办主任;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党群口和县政府有关部门负责人;不是县十九届人大代表的乡镇领导列席会议。


夏河融媒
,赞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