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 杨振林讲话 杨海强出席 才让吉作报告

发布时间:2022-12-15 18:27:36来源: 办公室点击:[]

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杨振林讲话 杨海强出席 才让吉作报告


12月15日上午,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在海螺湾演艺大厅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族各界、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齐聚一堂,肩负全县人民的信任和重托,广泛汇聚力量,以饱满的政治热情和高度负责的精神,共商夏河发展大计,同绘美好蓝图。

上午9时,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开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受邀出席大会

县政协主席才让吉代表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undefined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才让吉、萨木察仓、桑老、苟郁春、阿莽切哇仓、尉志雄、拜维龙、周毛吉。

县上领导旦正道吉、张拴平、虎晶科、常士海、旦正加、王海、熊烨、才让吉、才让南加、闹在、王林平、王定玺、索南道吉、李剑华、贡保才旦应邀出席大会。

大会由县政协副主席桑老主持。会议审议通过了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第二次会议议程。

杨振林代表县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出席会议的各位委员和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

杨振林指出,今年是我县发展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多轮疫情侵袭的严峻形势和改革发展稳定的繁重任务,全县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坚定不移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直面挑战、迎难而上,艰苦奋斗、积极作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疫情形势趋稳向好,各项工作逆势而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党的创新理论科学指引的结果,是省州县委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全县广大干部群众团结奋斗的结果,也凝结着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的智慧和汗水。

一年来,县政协和全体政协委员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为指导,充分履行人民政协各项职责,积极服务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彰显了优势、助推了工作。县政协常委会牢牢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团结带领全体政协委员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全县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就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协工作高质量发展杨振林强调,坚持党的领导,在对标正确方向中夯实政治基础。要恪守根本政治原则,巩固思想政治基础,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围绕中心,在服务发展大局中积极献计出力。要聚焦中心协商建言,关注难点强化监督,围绕重点参政议政。坚持人民至上,在增进民生福祉中展现担当作为。要倾听民情民意,汇聚民智民力,纾解民忧民困。坚持团结民主,在促进社会和谐中凝聚广泛共识。要在生成合力上下功夫,在畅通渠道上下功夫,在团结联谊上下功夫。坚持提质增效,在加强自身建设中提升履职能力。要一以贯之加强组织建设,与时俱进提升履职能力,不遗余力优化服务管理。

最后,杨振林强调,新思想引领新时代,新征程呼唤新作为。让我们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夏河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定信心、同心同德,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上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向前行,奋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为共同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夏河新篇章作出更大贡献!

县政协主席才让吉代表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2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开启了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征程。一年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政协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充分发挥思想引领、凝聚共识、建言资政、服务大局的重要作用,为助推夏河高质量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政协工作站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舞台更加宽广,使命更加光荣。县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发扬民主和增进团结相互贯通、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履职尽责,凝心聚力,为建设和谐夏河、生态夏河、文化夏河、富裕夏河、幸福夏河贡献政协力量。

县政协副主席苟郁春代表政协夏河县第十五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了关于十五届一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报告中指出,2022年,县政协提案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意见精神,围绕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聚焦人民群众关切关注,充分运用提案履行职能,推动政协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县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期间,共收到提案143件,通过合并、转工作建议、不予立案等方式,审查立案105件。

各乡镇(办事处)、县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