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光龙调研督导夏河县经济社会发展工作

发布时间:2022-11-10 08:51:27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7日至8日,副州长杨光龙带领州政府调研督导组一行在夏河县调研督导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调研督导组一行先后前往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公司、安多建材有限公司、华佳建材有限公司等企业,深入唐尕昂乡、麻当镇、桑科镇等乡镇,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入户、听取汇报等方式,围绕2022年度产业高质量发展目标责任书完成情况、地区生产总值完成情况、固定资产投资完成情况、城镇居民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完成情况、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完成情况、财政收入和支出指标完成情况、专项债券项目建设推进和资金支付情况、企业升规入库情况等方面对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各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督查指导。

在有关企业,杨光龙一行深入生产线,详细了解企业运行情况,并询问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他强调,企业是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基础。各有关职能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扛起责任,全面落实“经济要稳住、疫情要防住、发展要安全”的总要求,保持务实、优良的工作作风,积极开展好暖企、惠企、助企指导服务工作,多听取企业发展心声,并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做好各类惠企暖企政策的宣传解读和落实工作。要积极主动加强与企业的沟通衔接、帮助企业升规入库、拓宽销路。相关企业要统筹各方面因素,坚定发展信心、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品质、打响品牌、拓宽市场,根据年初既定目标任务,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加快马力、全力冲刺,为夏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在达麦乡,杨光龙深入农牧民家中,详细了解了2022年及2023年乡镇农牧民群众人均可支配收入两项指标预计完成情况、支撑因素,核对了住户基本信息、家庭收支等情况,并现场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他要求,各相关部门和乡镇要建立健全全过程跟踪指导制度,加强对样本户的跟踪指导工作,建立部门联动、上下协同机制,进一步明确行业部门职责,畅通沟通渠道,为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在桑科镇现代畜牧产业园建设现场,杨光龙一行详细了解园区建设及畜牧产业发展情况。他要求,要准确把握全面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和创建全国高原特色现代畜牧业示范县的重要内涵,统筹畜牧业转型升级,打好草原生态修复、沙化治理、禁牧休牧、减畜控量、环境整治“组合拳”,促进品种选育、畜种改良、良种推广、圈养饲喂等一体化发展,延长产业链、提升价值链、完善利益链,助推全州畜牧产业发展由数量扩展向减量增效转变。

州政府副秘书长仁青,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及州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督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