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11-02 08:39:17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31日,夏河县召开全县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旦正道吉主持会议并讲话。县级国家机关及各部门、省州驻夏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研判了前三季度全县经济运行形势;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情况和1至10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及项目建设情况,对下一阶段重点工作任务进行系统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全县前三季度部分项目进度滞后,部分经济指标同比下降,与制定的任务目标有一定差距。既有疫情造成的客观原因,也有作风不扎实、配合不得力、执行不到位等主观方面的原因。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持续增强抓项目、抓发展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认真学习领会本次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县政府决策部署上来,聚焦到全年经济目标任务上来,着眼大局、放眼全局、奋力赶超,不能有丝毫的懈怠松劲和麻痹大意。通过查弱项、补漏洞,全力扭转不利局面,利用剩余时间最大程度将任务欠账弥补回来。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本次会议要求,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层层传导压力,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统筹抓好经济发展和项目建设。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部署、亲自安排,严格落实“领导干部包抓制”和“一把手负责制”,持续加强同发改、统计等部门协调联系,积极配合报送相关票据资料,确保项目按时限要求统计入库。县统计局、发改局要充分发挥经济主管部门的职能作用,共同做好项目统计入库的指导衔接工作,全力搜集各类项目,深度挖掘民间投资,打捆包装碎小项目,规范指导数据整理。对于项目推进过程中存在困难和问题的,要及时向县政府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汇报,共同研究解决办法,下大力气将问题解决到位,抢抓剩余时间,全力组织项目施工,确保按期完成年度计划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