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 杨海强一行到大夏河沿岸开展巡林巡河工作

发布时间:2022-10-27 09:11:42来源: 办公室点击:[]

河沿岸开展巡林巡河工作时强调

紧绷思想之弦 保持高度警觉 拧紧责任链条 加强全面巡查

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和河长制工作抓实抓细

10月25日,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一行到大夏河沿岸开展巡林巡河工作。杨振林强调,要紧绷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觉、拧紧责任链条、加强全面巡查、强化日常管理,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和河长制工作抓实抓细。

杨振林、杨海强一行深入达麦乡当浪沟村、上尕寺村,现场听取河道治理、水域岸线日常管护等工作情况汇报。通过实地调研等方式详细了解镇级河长制工作落实情况。

在当浪沟村,杨振林、杨海强深入林区,通过实地察看和听取乡镇、村组干部、护林员有关情况汇报,详细了解防火物资储备、防火知识宣传、责任落实等工作情况。杨振林强调,冬春季节是森林草原高火险期,各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要进一步层层压实森林草原防火责任,拧紧责任链条,认真履行属地管理职责、行业监管责任和经营主体责任,紧绷思想之弦,保持高度警觉,确保领导责任落实到位、管控责任落实到人,切实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抓紧抓实抓细。要进一步加大森林草原防火宣传力度,将防疫和防火宣传有机结合,倡导文明祭祀、安全祭扫,增强群众安全用火和防火意识,坚决筑牢全民全域防火屏障。要强化指挥调度,加强部门联动,织密织牢森林防灭火责任体系,扎实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生态安全。

杨振林强调,全面推行河长制是落实绿色发展理念,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战略举措,各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把推行河湖长制作为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举措,组织实施好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治理项目,加快大夏河流域综合治理、面山绿化和生态廊道建设,深入推进天然林保护和草原“三化”、水土流失、小流域综合治理等工程,大力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各级河湖长要对所负责的河湖开展经常性巡查,认真履行“管、治、保”职责,高度重视河道清淤疏浚工作,加大水环境治理力度,完善河湖日常监管巡查制度,全面理顺河道砂石管理体制和机制,加快推进水环境综合治理、中小河流治理、水源地保护、山洪灾害防治、护村护田工程,凝心聚力、踔厉奋发,为全力推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做出夏河贡献。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士海,县发改、生态办、自然资源局、水务局等相关行业部门和乡镇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