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进驻夏河县工作汇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10-15 09:25:14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14日,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进驻夏河县工作汇报会召开。

undefined

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组组长、省交通运输厅二级巡视员吴敏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会议。

undefined

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安委会主任杨海强汇报了夏河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吴敏刚在听取汇报后,对夏河县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安全生产15条措施及甘肃省35条具体举措,把统筹发展和安全各项措施落实到各领域各环节。要充分认识开展驻点包抓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复杂性,以“时时放心不下”的工作姿态,采取有力措施消除各类风险隐患,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要准确把握驻点包抓工作的重点和关键环节,加强组织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全面客观反映真实情况,确保高质量完成驻点包抓各项工作。要紧盯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危险化学品、非煤矿山、城镇燃气、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全力排查隐患,守住安全底线。要严格落实各方责任,做到监管覆盖到位、制度执行到位、隐患整改到位,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振林表示,本次省安委会安全生产第七驻点包抓工作组进驻我县开展督查指导,是对全县安全生产工作的一次全面体检和精准把脉,对进一步提升安全生产水平、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出发,在思想认识上再深化,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上来,严格按照工作组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积极主动接受督导检查。对驻点包抓工作组反馈的问题,要主动认领,及时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责任、措施和时限,确保问题“零遗留”、整改“零容忍”,做到以督促改、以督促行。要严格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压实各方责任,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持续提升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后,督查组现场查阅了安全生产相关资料。

省安委会第七驻点包抓组成员,州应急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县安委会各副主任,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