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4 16:19:14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全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上强调
坚持面上覆盖与重点突出相结合
坚持风险防范与矛盾化解相结合
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相结合

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10月1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近期重点工作安排部署会议。他强调,坚持面上覆盖与重点突出相结合,坚持风险防范与矛盾化解相结合,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相结合,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州政协副主席王俊,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央、省州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州委党的二十大维稳安保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县维稳安保、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近期重点工作。

杨振林指出,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认真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全面落实省委、州委工作安排部署,从讲政治、顾大局的高度深刻认识和把握抓好当前重点工作的重要性,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抓实抓细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各项工作。为圆满完成全年工作目标奠定良好基础,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杨振林强调,要坚持面上覆盖与重点突出相结合,全面靠实维稳责任,切实增强做好维稳安保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积极应对新形势、新要求,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迅速下沉工作力量到各乡镇村组,下沉领导干部要做到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聚焦群众所思所盼、所急所难,对突出问题和重点问题逐一分析研判、帮助解决,以实际行动回应群众关切。蹲点指导各项工作,强化重点领域监督,协助乡镇、村社常态化开展政策宣传、治安巡逻、值班值守、重点人员稳控等工作,推进民生保障、疫情防控、经济发展等各项任务。要坚持风险防范与矛盾化解相结合,全面开展舆情监测研判,做好网络安全事件预防、监测、报告和应急处置,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持续强化管控督查力度,严打非法违法行为,各督查组要多频次督查各点位人员到位、工作开展等责任落实情况,以真督细查推动工作责任落实落细。全力排查化解矛盾纠纷,对矛盾纠纷苗头、隐患全面掌握,做到心中有数,对排查出的各类风险隐患及时分析研判,做到情况明、有对策、处置好。

杨振林要求,所有下沉力量要服务疫情防控大局,履职担当尽责,坚持疫情防控与民生保障相结合。统筹“内与外”抓常态化疫情防控,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持续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外防输入卡口管控、内防反弹风险排查、重点人员后续管理等重点环节,做到慎之又慎、严之又严、紧而又紧。统筹“稳与进”做好教育教学、养老医疗、民政救助、60岁以上老人疫苗接种等工作。统筹“供与需”想方设法、集思广益抓好牛羊出栏和草畜平衡成果巩固,切实把疫情对群众生产生活造成的影响降到最低。要不断加强经济调度,统筹推进项目建设进度。同时,要与对口项目单位同谋划、同协调、同部署,全面谋划好2023年项目工作,奋力谱写夏河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全县副县级以上在家领导干部,各乡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及县委各部门,县直各党(工)委,党组、党支部,省州驻夏有关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