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树牢安全理念 加强安全监管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发布时间:2022-10-13 16:03:58来源: 办公室点击:[]


10月12日,夏河县召开迎接省级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部署会议,对全县安全生产及省级驻点包抓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加强安全生产监管,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省级安全生产驻点包抓工作是为党的二十大创造良好安全稳定环境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关于安全生产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各级压紧落实责任,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迫切需要。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从讲政治、顾大局、负责任的高度,切实把安全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落实在行动上。要以省级驻点包抓工作为契机,因地制宜抓主抓重,查找安全生产领域存在的风险隐患,抓好问题整改。要针对薄弱环节,敢于动真碰硬,加大督查检查力度,守牢安全底线。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做好配合保障各方面工作,确保驻点包抓工作组在我县顺利开展工作。要把问题整改作为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的关键抓手,举一反三、以点带面,一体推进省安委办“四不两直”诊断式督导检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坚决遏制安全生产事故发生,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要求,县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要压紧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做到思想上紧起来、行动上快起来、措施上严起来,坚决守住安全生产风险底线。要落实落细各项防范措施,针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采取有力措施,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做到安全隐患早发现、早避让、早处置。要加快补短板、排隐患、堵漏洞,全面消除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消防安全等领域安全风险,切实担负起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政治责任,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以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县委副书记张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王海,副县长才让卓玛,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闹在,副县长王林平、王定玺、索南道吉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