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2022年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发布时间:2022-10-12 14:53:23来源: 办公室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开展,理清思路、强化措施,盘点问题、破解难题,持续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社会治理,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切实补齐城市基层党建工作短板弱项,强力推动城市基层党建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近日,夏河县召开全县城市基层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常士海出席会议并讲话。

undefined


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组织部、中央政法委、民政部、住建部联合印发的《关于深化城市基层党建引领基层治理的若干措施(试行)》,拉卜楞镇党委、县住建局、县文旅局负责人围绕社区赋能扩权减负、共驻共建、互联互动等方面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改革开放以来,城市基层党建呈现出老领域新内涵、老区域新业态、老阵地新任务、老环境新要求的“四老四新”变化,面对思想多元、诉求多样、矛盾多发的社会形态,城市基层党建难度也持续加大,迫切需要基层党组织在其中做大量的工作,并加以引导和管理。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社区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党中央政策文件,为做好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州、县委的安排部署对做好社区工作有了方法指引,社区群众的所需所盼、所念所想,为做好社区服务和治理增添了动力,鼓足了干劲。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员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理解和把握加强社区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强化使命担当、积极主动作为,全力推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各项任务落实。

undefined


会议要求,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员单位要压实工作责任,开创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局面。一要严格落实责任。牢固树立责任意识,转变思想观念和工作方式,引导多元主体深度融入基层服务和治理,共商区域发展、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二要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主人翁意识,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加强与社区党组织沟通配合,积极构建共驻共建共享的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新格局。三要加强督导考核。各单位各部门要按照城市基层党建任务清单有序推进,把城市基层党建工作成效作为相关单位年度考核的重要内容,推动城市基层党建和基层治理工作落到实处。

县城市基层党建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拉卜楞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4个社区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