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30 09:18:35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29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主持召开夏河县第十九届人大常委会第五次会议。县委常委、县政府副县长旦正道吉,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郭旭龙,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浦顺林、卓玛兰草、宁文华、才让吉,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剑华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民政府关于2022年县级财政支出预算变动情况等议案和报告。会议按照法定程序,进行了人事任免事项。

会议要求,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不断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积极调整产业结构,不断优化产业布局,集中力量培育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经营主体,持续推进乡村帮扶产业发展,不断壮大农村集体经济,健全完善产业联农带农机制,不断激发农牧民群众的内生动力;要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的部署,提高思想认识,加强工作督导,进一步健全完善控辍保学联控联保长效机制,加大经费投入力度,加强义务教育保障,全面落实“双减”工作,更加注重建设高素质教师队伍,推进义务教育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为到2035年全面实现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群众利益无小事”的观点,深化办理民生实事的重大意义,以此次人大代表集中视察为契机,不喊空口号,不搞花架子,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每件民生实事,确保每件实事如期办理完成、落地见效;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发挥政府部门和残联组织职能作用,明确责任、主动担当,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聚焦残疾人康复、教育、就业、创业、帮扶等重点方面,不断完善相关扶残助残制度,全力推进社会保障和服务体系建设,全面提升保障能力和水平,让广大残疾人平等参与社会生活,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县人大相关委办,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