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在2022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上强调 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

发布时间:2022-09-29 15:09:20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28日,夏河县召开2022年县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泸定6.8级地震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重要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对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批示精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及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以及省州有关会议精神。通报全县1至9月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开展情况,通报全县1至9月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签订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责任书。

杨振林指出,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强化组织领导,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监管执法,加强隐患治理,跟进督查检查,不断推进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按照“杜绝重特大事故、遏制较大事故、压降一般事故”的要求,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全面彻底排查整治问题隐患,抓实抓细风险隐患排查整治,全力织密扎牢安全生产防线。

杨振林强调,各乡镇、各部门要严格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层层传导责任压力,织密织牢监管网络,以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驻点包抓为契机,制定问题隐患和制度措施清单,着力构建行业部门直接监管、应急部门综合监管、乡镇属地监管的责任链条和“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安全生产网格化监管体系。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按照职责要求,主动协调、紧密配合,以更加严格、更加科学的工作举措,着力构建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常抓不懈、真抓实干,切实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于经济社会发展的各领域、全过程,不断提高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责任意识和工作水平,努力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全县经济高质量发展营造更加安全的社会环境。

在主持会议时,杨海强要求,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深入贯彻党中央“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着力强化安全为上、安全为大、安全为要的思想认识,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15条硬措施和省35条、州33条具体措施,按照省驻点包抓工作组督察州直部门和其他县市反馈问题,举一反三,查漏补缺。要统筹发展和安全,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以更加良好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更加有力的监管措施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灭火各项工作,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全县安全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县委副书记张拴平,县委常委、副县长旦正道吉,县政府副县长才让卓玛,县政府副县长、公安局局长闹在,县政府副县长王定玺,各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县安委会、县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及部分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