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正视差距反思问题 痛定思痛聚集合力 压实责任高位推进 坚决扛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发布时间:2022-09-26 09:13:19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在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正视差距反思问题 痛定思痛聚集合力 压实责任高位推进

坚决扛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

9月24日,夏河县召开全县重点工作推进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正视差距反思问题、痛定思痛聚集合力、压实责任高位推进,坚决扛起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政治责任。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旦正道吉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州8月份重点工作督查情况、全县8月份重点项目督查和9-12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分析情况;汇报了重点项目专项资金拨付情况和2022年第三批债券资金申报情况、全县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情况和“330”汇集站、二期牧光互补新能源项目建设建议计划;县工业信息化和商务局、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全县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按照省州安全生产驻点包抓部署要求,紧紧围绕“防风险、查隐患、保安全、喜迎二十大”这一主线,充分认识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高执行力和落实力,立即动起来、严起来、干起来、快起来,切实以坐不住的紧迫感、等不起的责任感和慢不得的危机感,认清形势、赶超进位,全力以赴推动各项重点工作。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将此次疫情防控作为一次大考,痛定思痛、举一反三、继而振奋精神、主动作为,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认清严峻形势,补足短板,加强执行力,以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消除隐患为导向,深刻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艰巨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强化来夏返夏人员管控,落实落细校园疫情防控措施,坚决守住疫情不反弹的工作底线。同时,把安全生产作为加快项目建设的前置条件,正确处理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对存在事故隐患、安全管理不到位的,一律进行停工整改。坚持从根本上消除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把隐患当作事故来对待,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成灾之前,以任务倒逼工作、以时限倒逼进度,迅速把各项工作推动起来,既要各司其职、分线作战,也要统筹联动、合力攻坚,确保如期高质量实现既定目标任务,真正做到年初有安排,年终有交待,用情用心用力扎实细致地做好各项工作任务。

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县级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