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中共夏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9-22 09:05:33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21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召开中共夏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二十四、二十五、二十六、二十七次会议精神;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省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六次会议精神。审议了《中共夏河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工作要点和台账》,研究部署今年全县发展改革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出席会议。

杨振林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也是在新起点上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各项工作的重要一年。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论述,把承接落实州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2年目标任务“规定动作”同立足夏河实际,积极谋划实施“自选动作”统筹起来,坚持问题导向、注重系统集成、强化制度建设,真正发挥改革在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中的先导和突破作用,以改革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振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准工作方向,坚定不移将改革推向深入,要靠改革闯关夺隘、破路开局,以对全县负责、对群众负责、对发展负责的态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深入查短板弱项,找准差距不足,不断推动全面深化改革向纵深发展。要抓好改革协同,细化改革措施,确保各项改革部署落地落实,高起点谋划改革工作,积极开展首创性、差异化改革探索,推出一批体现夏河特点、基层特点,在全省全州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改革举措。要层层压实责任,强化履职担当,全面提高改革工作质效,要坚定改革意识、强化改革担当,探索新思路方法,建立健全各项机制,确保改革任务高质量完成。

杨振林要求,县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要带头落实,领衔推动重要改革任务落实制度,对领衔的重要改革任务亲自挂帅、亲自出征,为改革确定盘子、理清路子、开出方子,确保改革真正解决难题、取得实效。各专项小组要围绕各领域改革工作,牵头成立督查组,进一步强化督察职能、落实督察责任,统筹推动各项改革措施有效落实、持续释放改革求突破、促发展的积极效应。县委发展改革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着眼全面改革工作高质量推进,制定督察方案,细化督察任务,明确督察时限,提出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意见建议,确保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改革一项一项落到实处、一件一件改出成效。

张拴平、万德佳、才让当知、赵生龙、虎晶科、郭旭龙、常士海、王海、熊烨、才让卓玛、闹在、王定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