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9-12 11:22:42来源: 办公室点击:[]

9月11日,夏河县在参加全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后,组织召开全县疫情防控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由县政府副县长、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副主任才让卓玛主持会议通报分析了当前疫情形势,对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乡镇一级。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严格落实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对做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毫不动摇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严格按照第九版防控方案和“九不准”要求,力求科学精准“外防输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要压紧压实“四方责任”,立足于主动防、早发现、快处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深刻、完整、全面认识党中央和省州确定的疫情防控政策和措施。要持续强化常态化核酸检测、外防输入卡口管控、内防反弹风险排查、重点人员后续管控等重点环节“环环相扣”。要进一步畅通联络渠道,加强信息共享,落实“四方责任”,形成覆盖各方面、各领域的疫情防控网络。坚持科学防控、群防群控、精准防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全力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执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要求,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要求,从严把好省界、州县两级卡点外来人员入口关,认真落实“一扫三查一问”措施,“点对点”接返转运等工作,切实做到查验“不漏一车、不漏一人”,坚决堵死风险漏洞。要在“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严格落实主要领导在岗带班和24小时专人值班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应急指挥机制始终处于高效运转状态,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还就统筹推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作了强调安排,要求各乡镇、部门要全面查清掌握剩余未接种人员底数信息。以“等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统筹推进60岁以上老年人全程两剂次疫苗和18岁以上人群加强针进度,集中力量还清“欠账”,不折不扣打好疫苗接种攻坚战。
供稿 夏河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