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十六届县委第20次常委会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24 15:39:49来源: 办公室点击:[]

8月23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召开夏河县十六届县委第20次常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及县委各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县安委会成员单位及其他重点行业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做好青海大通县山洪灾害救援处置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及省委、省政府和州委、州政府主要领导相关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了有关法规文件精神,听取了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安排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杨振林指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防灾减灾义不容辞。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安排部署,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挑战,全面提升自然灾害防治能力水平,切实以对生命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把安全生产作为一切工作的基线和底线,作为不可逾越的“红线”,坚决扛牢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全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杨振林强调,安全生产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确保安全生产的根本遵循。要扛牢安全生产政治责任不动摇,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和践行宗旨意识上看待安全生产,树牢底线思维,强化忧患意识,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的原则,对照《县委常委会及其成员安全生产职责清单》,明确责任、狠抓安全生产责任落实不懈怠。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措施,严厉打击各类安全生产非法违法行为,全面提升安全生产防治水平,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杨振林强调,要充分认识驻点包抓工作的重大意义,以此次驻点包抓迎检为契机,紧盯重点部位和关键环节,查问题、找不足、补短板、强弱项,切实以高质量配合完成驻点包抓工作,推动全县安全生产工作再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要深刻汲取我县2008年“8·20”、2016年“8·22”等特大暴洪泥石流灾害教训,统筹做好当前“8·21”暴雨灾害处置工作,全面清除暴雨造成的灾害影响,牢固树立“防大险、抗大灾”意识,紧盯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环节,扎实开展全方位、拉网式隐患排查,全面提升基础设施防御能力,切实强化防汛减灾责任体系。要切实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全面加强党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的领导,深化应急管理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建立一支政治过硬、作风过硬、业务过硬的高素质应急管理执法队伍,建立健全与应急管理事业相适应的行政执法职能体系,全面提升全县应急管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