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调度会议

发布时间:2022-07-28 12:30:56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第17次调度会上强调

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

补齐短板漏洞 强化攻坚举措

高效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7月27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17次调度会议。他强调,要紧盯重点地区和关键环节,补齐短板漏洞,强化攻坚举措,高效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县“一办十六组”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振林强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严格落实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补齐短板漏洞。压实“四方”责任、强化攻坚举措,高效细致落实各项防控措施。要进一步加大农牧场管控力度,坚决防止聚集和交叉感染,做好重点乡镇及重点区域的核酸检测工作,统筹好检测力量,迅速补齐人员、物资、设备等方面短板,加强组织协调,规范检测程序,提高检测能力,提升核酸检测质量、加快样本转运频次,集中力量、攻坚克难。要进一步加强集中隔离点管控,严格按照第九版疫情防控方案,规范人员转运、信息共享、医废处置、消毒消杀、值班值守和服务保障等各个环节,确保形成闭环管理,做到安全、规范、有序运行,避免发生聚集性交叉感染。要不断提升医务人员个人防护意识,强化隔离点工作人员感染防控意识,严格按照有关工作流程进行规范操作,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做好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确保自身健康安全。

杨振林要求,要督促指导各战线防疫工作人员认真学习新冠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高效听从指挥、履职尽责。要及时摸排疫情防控一线医疗及生活物资存量,快速响应、精准调拨,全方位、全链条保障物资供应。要扎实做好援夏医疗志愿服务人员关怀慰问工作,主动询问了解生活保障和人文关怀需求,全力提供细致、周到、贴心的服务。要不断优化完善医疗救治和康复方案,充实医疗救治队伍力量,科学运用中西医和藏药疗法干预救治,坚持每天会商医疗救治情况,统筹协调开展医疗救治工作。要重点做好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甘肃工作组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严格对标对表督查反馈清单,坚持以问题整改倒逼责任落实,提高整体工作质效。要加强宣传引导,联动配合,各部门要及时宣传解读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措施,科普疫情防控相关知识,以宣传教育凝聚共识,不断增强广大群众的自我防护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