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俞成辉:要求要更严 速度要更快 措施要更细 作风要更实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役 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发布时间:2022-07-23 16:17:06来源: 办公室点击:[]

俞成辉在夏河玛曲碌曲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要求要更严速度要更快措施要更细作风要更

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役

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7月21日至2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到夏河县、玛曲县、碌曲县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具体要求,要求要更严、速度要更快、措施要更细、作风要更实,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歼灭战役,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安全身体健康。

俞成辉深入夏河县牙利吉办事处、阿木去乎镇、阿木去乎九年寄宿制学校方舱医院,玛曲县城北卡点、欧拉秀玛乡梅朵塘集中隔离点,碌曲县城区调研指导卡点值守、核酸采样、保障服务、防疫宣传等工作,点对点研判疫情形势,面对面讲政策教办法,现场安排疫情防控重点工作。他指出,当前已经到了疫情防控最为关键、最为吃紧、最为艰难的时刻,必须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一以贯之、一鼓作气、一战到底,严格落实第九版防控方案要求,有效切断传播链条、坚决堵塞传播漏洞、全面卡死传播渠道,努力用最实举措、最快速度实现社会面清零见底,争取以最短时间、最小代价取得疫情防控胜利。

俞成辉强调,要筑牢守好社会面管控防线,严格执行静态管控措施,采取“大包围小分割、大网格小单元”模式分而管之、化而控之,坚决杜绝人员在户与户、村与村、牧场与牧场之间流动交叉,真正把人稳在家中、稳在村中、稳在牧场。要严格按照“十同”“十快”“六全”要求,对重点区域、重点村组、重点牧场全面“过筛子”,尽快把重点人员一个不落“捞”上来、一个不剩“筛”出来,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确保把重点人群“一网打尽”。要统筹各方面资源力量向重点区域聚焦,按照“定点、定时、定村、定人”方式,错时错峰开展核酸检测,快检快送快出结果,用最短时间发现“风险”、用最快速度找到“隐患”,以快速高效核酸检测结果为疫情防控提供有力支撑。要按照“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时无备”要求,切实加强疫情防控能力建设,尽快完成隔离点、救治点等场所建设,配齐配好设施设备,调足调够物资力量,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要进一步强化中高风险区、救治点、隔离点等重点场所管理,加强医护人员、乡镇干部、志愿者等一线工作人员专业培训,规范管理程序,靠实管理责任,严守管理制度,坚决防止发生院感和疫情外溢、次生灾害。要统筹电视、微信、抖音、快手等媒体和流动广播、移动喇叭、马背宣传队等载体,运用群众能听懂、易接受的方言、藏语开展宣传,及时把疫情资讯、防疫知识、防控政策等内容传到群众家里、耳里、心里,提高群众防疫意识,营造全民防疫氛围。要严格执行“足不出户、上门服务”要求,密切关注群众需要需求,全力供应保障生活物资,满足疫情期间基本生活需要,做到疫情防控既有速度又有力度更有温度,用暖心服务、贴心保障让群众安心居家、同心抗疫。

州上领导扎西草、杨振林、高晓东、王俊在夏河县陪同调研,吕哲军在碌曲县陪同调研,张政能、孟艳琳在玛曲县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