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2022-07-16 10:22:23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振林在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

“一办十六组”工作调度会上强调

明确职责任务 理清工作思路

熟悉工作流程 完善坐班制度 层层传导压力

从严从细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7月14日,州委常委、县委书记、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振林主持召开全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一办十六组”工作调度会议。他强调,明确职责任务、理清工作思路、熟悉工作流程、完善坐班制度、层层传导压力、从严从细从快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县委副书记、县长、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安建坤,“一办十六组”各组长、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杨振林指出,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一办十六组”要清醒认识当前夏河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艰巨性,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结合国家疫情防控第九版方案、省州疫情防控调度会议精神和安排部署,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各自的责任分工,明确职责,强化思想认识,理清工作思路,熟悉工作流程,层层传导压力,完善坐班制度,统筹上下联动、密切协调配合,落细落实各领域防控责任和防控措施,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从严从快从细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打赢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杨振林要求,“一办十六组”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压紧压实“四方责任”,高效履职,细化措施,严格督查检查,充分发挥综合协调作用,强化流调排查能力,精准落细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查验测码等疫情防控措施,做到涉及管控人员底数清、情况明、措施实。要加强指挥调度,细化责任分工,及时准确汇集各组各渠道报送的信息,进一步完善信息报送机制,切实衔接好各方工作的同时,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机制,加强对重点人员及重点区域疫情防控的监管。要抓好院感防控工作,做好一线防疫人员的自我防护,医疗物资保障组和救治组要做好医疗物资供应保障措施,确保物资供应充足。“一办十六组”相关责任单位要做好各个隔离宾馆等隔离点的超前预备,强化对重点区域和重点场所的消毒消杀等防疫措施,实现高效管控。专责组要强化疫情防控工作动态的信息报送制度,及时上报疫情期间的信息接报情况。

杨海强要求,“一办十六组”要熟悉掌握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的国家疫情防控方案第九版内容,深入学习研究关于疫情防控的政策措施,认真学习《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文件》内容,明确各自的职责任务,统筹协调各方力量,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认真落实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对夏河提出的工作要求,不折不扣推进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任务。要完善提高疫情防控信息报送机制。舆论宣传报道组要利用媒体平台加大防疫知识的宣传力度,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报道,抓实疫情防控舆论宣传引导,切实提高宣传舆论工作时效性、有效性,为全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强大的舆论支持,营造良好的社会舆论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