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夏河县召开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2-07-12 09:41:18来源: 办公室点击:[]

杨海强强调:提高政治站位 认清当前形势

靠实工作责任 提升应急能力

密切协调配合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

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7月11日,夏河县召开全县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安排部署会。县委副书记、县长、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杨海强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形势,靠实工作责任、提升应急能力、密切协调配合、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暨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县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副组长及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和省州有关会议文件精神及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对近期全县各项重点工作的批示精神;通报了全县疫苗接种进展情况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减灾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容不得半点含糊和松懈。全县各乡镇、各部门要站在战略全局的高度,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防汛减灾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疫情防控是最大的政治,要闻令而动、严防死守,坚决守住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底线任务。各乡镇、各部门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指示精神及国家和省州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部署要求,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的紧迫性、长期性和复杂性,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劲心态,把外防输入作为当前工作的头等大事和重中之重,紧盯中高风险地区来夏返夏重点人群,把“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各项措施不折不扣落实到位,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会议强调,安全生产是最大的责任,要警钟长鸣、举一反三,坚决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红线底线。各乡镇、各相关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始终站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清做好暑期师生安全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时刻绷紧学校和师生安全这根弦,坚决消除麻痹大意、松劲懈怠和侥幸心理,紧紧围绕隐患排查整治、安全管理教育等重点,以最坚决的态度、最严格的要求、最扎实的举措,抓实抓细暑期师生安全管理和道路安全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防汛减灾是最大的任务,要精准预警、迅速响应,坚决守护全县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全县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为根本遵循,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绷牢抗旱防汛这根弦,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恪守工作职责、密切协作配合、提升应急水平,强化物资储备、消除风险漏洞、严肃工作纪律,时刻绷紧绷牢抗旱防汛这根弦,充分认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全力以赴保护好全县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切实做到守土负责、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会议召开至乡镇一级,各乡镇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