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关于公布夏河县核酸采样点的公告

发布时间:2022-04-30 15:35:57来源: 办公室点击:[]

关于公布夏河县核酸采样点的公告

为了做好“五一”期间夏河县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扩大核酸检测服务供给,满足“五一”期间全县人民群众核酸检测的需求,现将我县新增核酸检测机构公告如下:一、检测机构

在原有县人民医院、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各乡镇(办事处)卫生院、各卡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的基础上,现新增两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分别为:上人民街、塔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下人民街、河南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

二、工作时间

新增两处核酸检测采样点工作时间为:4月29日至5月4日,每天8:30——12:00,14:30-18:00,其余不变。

三、检测流程1.持本人身份证登记、缴费;2.采样处排队,保持1米线;

3.采样、检测。

四、注意事项1.采样前2小时尽量避免进食,因采集口咽拭子过程中,拭子头触碰到扁桃体等部位,一些人会出现刺激性干咳、恶心、呕吐等症状,要用纸巾遮挡口鼻,以免发生咳嗽、呕吐、喷溅等情况,污染采样区环境。2.采样前30分钟前尽量不要吸烟、喝酒、咀嚼口香糖等,否则可能影响上皮细胞,干扰核酸检测结果。3.采样咽拭子时,应尽量端坐,下巴微微上扬、张大嘴,尽量放松、深呼吸。采集咽拭子一般不会有不适症状,整个过程只需要十多秒钟即可完成,采样后可以多补充水分。4.采样来回途中要正确全程佩戴口罩,采样前取下口罩,采样后要立即戴好,可准备一个备用口罩,污染后方便及时更换,避免来回途中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夏河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2年4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