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俞成辉在夏河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塑形象赋内涵建设“秀外慧中”精致城市 优生态强龙头打造“内引外联”文旅产业

发布时间:2022-04-15 08:50:05来源: 办公室点击:[]

俞成辉在夏河县调研指导工作时强调

塑形象赋内涵建设“秀外慧中”精致城市

优生态强龙头打造“内引外联”文旅产业

4月13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赴夏河县拉卜楞镇、王格尔塘镇调研指导棚户区改造、城市风貌提升、文旅产业发展、大夏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贯彻“三新一高”总要求,塑形象、赋内涵,建设“秀外慧中”精致城市;优生态、强龙头,打造“内引外联”文旅产业,奋力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长治久安崭新篇章。

拉卜楞镇王府片区房屋道路年久失修,排水供暖设施落后,居民出行不畅、生活不便。俞成辉十分牵挂群众生活改善和风貌提升改造工作,他来到1、2号院,实地查看棚户区改造项目进展情况,认真听取整体建设规划,并就提升城市风貌、加快项目进度、保证工程质量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王府片区与拉卜楞相邻、与大夏河相依、与县城相望,地理位置重要,区位优势明显。要聚焦旅游城市形象品质提升,全力以赴实施城市更新行动,扎实有序推进棚户区改造和风貌改造提升工作,不断完善配套设施,有效提升小区功能,下大决心打通旅游线路上的堵点,花大力气解决影响群众生活的痛点,加快建设靓丽多彩、宜居宜业的现代化美丽新县城。

在拉卜楞镇海螺湾藏文化产业园和王格尔塘镇,俞成辉深入了解城市规划建设、文旅产业发展和大夏河流域生态修复治理情况。他强调,要坚持城建提质量、文旅挖潜量、生态增容量,在城市规划建设过程中处理好留白与建筑的空间关系、河流与县城的共生关系、色彩与布局的协调关系、拆旧与建新的辩证关系,全力做好河道治理、绿化美化、风貌改造、生态修复等工作,努力实现“一弯碧水、两岸青翠、山水相映、城景相融”,真正让清澈奔腾、蜿蜒飘逸的大夏河为城市塑魂赋能。要立足特色文化优势,彰显文旅“龙头”地位,大力培育文化演艺、风味藏餐等配套产业,让更好的味道、更优的服务、更美的体验为文旅产业加分添彩,融入全域旅游大格局,激发文旅发展新优势。要聚焦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目标任务,统筹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持续推进大夏河流域生态保护修复,全力推动沿河村落改造提升,风貌色彩协调凸显厚重感,空间布局优化突出通透感,山水植被依存增强协调感,真正让大夏河流域成为厚植生态底色、承载生态功能、弘扬生态文化、释放生态红利的绿色廊道。

成辉一行还前往拉卜楞寺,看望慰问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嘉木样·洛桑久美·图丹却吉尼玛,并进行座谈交流。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县委副书记阿旺才让,副县长索南道吉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