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张志红在夏河县调研寺庙管理和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时间:2022-03-30 10:21:48来源: 办公室点击:[]

3月29日,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志红前往夏河县科才镇、博拉镇调研寺庙管理、民族宗教、疫情防控等工作。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委常委、副县长万德佳以及县人大、县统战等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张志红一行先后前往科才镇科才寺、博拉镇,通过听取汇报、座谈交流、查阅资料等方式详细了解寺庙管理和寺管会自身建设、民族宗教、疫情防控等工作。

在科才寺管会张志红亲切看望慰问了寺管会成员和寺庙办工作人员并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中央、省委、州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州宗教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十一世班禅额尔德尼·确吉杰布讲话精神,深入开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增强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同,切实做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张志红强调,要认真学习党的宗教工作基本理论、基本方针,进一步增强做好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教育引导广大宗教从业人员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更好地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服务。要加强寺庙管理和寺管会自身建设,组织寺管会政治学习中心组加强政治学习,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的优良作风,努力培养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宗教上有造诣、品德上能服众、关键时起作用的宗教界代表人士队伍,使他们成为高水平的寺院管理者、宗教中国化方向的引领者和教育教规的阐释者。要持续开展和谐寺庙创建、“党亲•国好•法大•家乡美”主题实践活动,教育广大僧人和信教群众,旗帜鲜明反对分裂,坚决维护祖国统一,与党委政府同心同德,同向同行、同频共振,积极投身打造“五无甘南”和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建设幸福家园,开创美好未来。

在博拉镇的疫情防控卡点,张志红要求,要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进一步压实“四方责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州、县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要高度重视、守土尽责,紧盯重点人员、重点场所,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各项要求,从严从紧落实好疫情防控各项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