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振林主持召开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14:35:08来源: 办公室点击:[]

1月20日,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召开中共夏河县委常委会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组长王建军就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提出了明确要求并作了点评讲话。

州委常委、夏河县委书记杨振林主持会议。

县委各常委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安建坤、县政协主席才让吉列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县委常委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情况,州委常委、县委书记杨振林代表县委常委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带头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县委各常委逐一作了对照检查,深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州委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第五督导组到会指导。

王建军要求,要紧紧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紧密联系实际深入查摆问题,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确保会议主题不偏、查摆问题不空。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根源讲透彻,把整改措施讲具体。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不遮遮掩掩、不避重就轻,开门见山、直截了当开展批评。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时既要有尖锐而热烈的思想碰撞,又要有包容与宽松的和谐氛围,正确对待、虚心接受批评意见,虚怀若谷、闻过则喜,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达到“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王建军强调,针对会上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情况,明确整改方向,列出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注意具体环节、落细落小,防止大而化之、浮在表面,遮遮掩掩、避重就轻,防止从抽象到抽象、从原则到原则,拿出可操作、能落实的具体措施,扎扎实实地改,确保整改取得实效。要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紧紧围绕努力打造“五无甘南”、着力创建“十有家园”,为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而努力奋斗的目标要求,抓紧抓实重点工作,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切实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做到学以铸魂、学以提能、学以促行。

杨振林代表县委常委会班子作了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自觉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州县委各项决策部署,把准政治方向、站稳政治立场、提高政治能力,努力把班子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更加精神抖擞。要始终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各项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拥护核心、追随核心、捍卫核心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各级各部门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和省州县委安排部署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做到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始终把加强基层组织、增强政治功能作为为民服务、推动发展、促进改革的基础前提,带头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督促引导党员干部带头深入一线、带头肩负重任、带头引领发展,尽心办好民生实事,全力以赴解决好农牧民群众“急难愿盼”问题,努力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进一步提高广大农牧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照班子查摆和个人查摆的各类问题,切实从讲政治、守纪律、循规矩的高度,深刻剖析问题根源,认真制定整改措施,细化完善台账资料,以更高的要求、更严的标准、更实的举措,联系自身实际和班子存在问题抓整改、促落实,确保整改工作不打折扣、落地见效。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在加强学习、遵规守纪、廉洁自律、担当作为上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全力推动维护稳定、疫情防控、乡村振兴、生态环保、产业培育、社会事业、管党治党等重点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切实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五大夏河”,争创“五个示范县”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