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河要闻

您所在的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夏河要闻 > 正文

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 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6 08:59:07来源: 办公室点击:[]

11月24日晚,县委副书记、县长杨海强主持召开十九届县政府第一次常务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县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县委有关部门、县级国家机关相关部门单位列席会议。

会上,专题学习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整省评估验收工作准备情况;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国家后评估工作准备情况。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历史必然性、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使之贯穿民族工作各领域全过程,推动党中央和省委关于民族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会议强调,新一届政府第一次常务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届政府各项工作全面进入正轨。政府班子成员要继续保持艰苦奋斗的作风,发扬敢拼会赢、勇担责任、甘于奉献的精神,凝心聚力抓发展,心无旁骛抓落实,为推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理论学习,深刻把握理论学习的方向性和针对性,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坚持常学常新、常思常悟,坚持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坚持相互学习、互通有无,在不断学习中领悟新思想、获得新认知、受到新启发。要团结奋斗拼搏,凝聚强大合力,树牢团结出战斗力的观念,坚持在原则和程序基础上的团结、在纪律和规矩基础上的团结、在尊重和理解基础上的团结,讲大局、讲原则、讲感情、讲协作,心往一块想、劲往一处使、拧成一股绳,紧密配合、精诚协作,推动政府工作迈上新台阶、再上新水平。要着力提高效能,狠抓工作落实,坚持从实字着手,重实干、做实事、求实效,发扬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精神,深入基层一线问民意、听民声,充分尊重群众意愿,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实实在在地解决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问题,诚心实意地为企业排忧解难,千方百计地排查化解纠纷矛盾。坚持“立说立行、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把本领体现在会干事上,把目标锁定在干成事上,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面提升工作效能。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